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文明就餐从我做起——国际学院学子们在行动

作者:国际合作学院刘思琴 时间:2021-04-02 点击数:

三四月是一个春光明媚、生机勃勃的季节,三四月更是一个讲文明、树新风的季节。为进一步弘扬雷锋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更让同学们文明就餐树立新风尚,3月22日—4月2日,国际合作与继续教育学院在学校食堂接续开展了为期一周多的“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文明就餐从我做起”的公益实践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也是国际学院学雷锋系列活动校内实践活动之一,在国际学院党支部指导下,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干部以志愿者的身份在学校食堂维持就餐秩序,帮助食堂叔叔阿姨们打扫食堂,收拾浪费的饭菜,保持食堂整洁,并在食堂很多地方张贴了有关节约粮食,反对浪费的宣传标语,呼吁学生们节约粮食、杜绝浪费。

“勤俭节约不是为了自己,而是为了“让他人更幸福,让国家更富强”。参加活动的学院干部如是说。雷锋也说过:“每一分钱、每一滴油,都是人民的血汗,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不乱花一分钱,不乱买一寸布,不掉一粒粮,做到省吃俭用,点滴积累,支援国家建设。”在新时代的今天我们更要把这种精神赋予新的内涵,树立勤俭节约礼貌就餐文明大学生的新形象。

国际学院通过此次活动的展开,使得雷锋精神牢牢扎根在学生们每个人的心中,不只是学习雷锋月,希望全校师生在每一天都能将爱心传递到社会的每个角落。同时,作为大学生应当努力增强自身的社会实践能力和服务社会的意识。活动结束后,学生们也深刻体会到了节约粮食、爱惜粮食的重要性,充分认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大意义,切实培养起节约习惯,文明就餐,传承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传统美德。

版权所有: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  网站备案:湘ICP备05008287号  湘教QS3-200505-00011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远大二路泉塘  邮编:410131    电话:0731-84072117  QQ:2791956416  传真:0731-84073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