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德语技能,展青春风采--国际合作与继续教育学院“我爱德文朗诵”风采大赛

作者:国际合作学院尹媛 时间:2021-05-13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学习德语的热情,增强学生的德语表达能力,营造良好的德语学习氛围,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国际合作与继续教育学院于2021年5月11日下午4点整在教学楼110教室举行了“我爱德文朗诵”风采大赛。学院德语老师谢新泉、尹媛担任评委,中德2019级和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

在谢老师介绍完本次比赛规则及注意事项后,此次德语朗诵比赛正式拉开了帷幕。在比赛中,选手们服装仪态自然得体,配合背景音乐及PPT的介绍,以清晰的发音,优美的语言,娴熟的口语能力和自信的微笑,展现出她们对于德语学习的热爱和执着,同时也展现出了她们昔日努力的成果,用最美的声音寻求诗与远方,传递文字,传播情怀,憧憬未来,将青春风采展现得淋漓尽致;两位评委老师针对选手发音、PPT制作、内容选取,流畅度和现场表现等方面,对选手表现进行中肯的打分;同学们全程热情参与,全神贯注的倾听也给选手以极大的鼓励。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角逐,最终来自中德2002班的罗双同学以其优异的表现摘得桂冠。中德1901班姚娇容同学、中德2002班朱芷君同学荣获二等奖;中德2001班龚欢欢同学、中德2002班王玲同学和何笑梅同学荣获三等奖。

此次德语技能比赛取得圆满成功,参赛选手和现场的同学们都对比赛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活动不仅丰富了校园德语文化气息,更调动了同学们对德语学习的热情,展现了国际学院新时代大学生的风采。

版权所有: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  网站备案:湘ICP备05008287号  湘教QS3-200505-00011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远大二路泉塘  邮编:410131    电话:0731-84072117  QQ:2791956416  传真:0731-84073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