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隔千里与君同,嘘寒问暖情意长--国际合作学院组织召开来华留学生工作师生视频座谈会

作者:国际合作学院薛震宇 时间:2020-12-10 点击数:

为进一步做好来华留学生教学管理工作,了解学生最新的学习生活动态,12月9日晚7-9点,国际合作与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召开了来华留学生工作师生视频座谈会。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建华,国际合作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谢小艳、副院长蒋兴君,教务处、质量诊改与督导办、国际学生所在二级学院负责人、留学生干事、班级辅导员,学校全体国际学生参加了线上座谈会议。

视频座谈会采用腾讯会议平台进行,由蒋兴君主持,他首先介绍了参加会议的各位领导和同学,并代表国际学院向身处马来西亚的外籍学子们传达了学校党委和行政对大家的深切关心和嘱托,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国际合作学院组织召开此次会议旨在进一步促进学校老师和同学们之间的相互了解和沟通,及时掌握学生在马来西亚目前生活情况,解决同学们网络学习上碰到的实际问题,做好后续的来华留学生管理工作。

谢小艳致欢迎词并向2020级新生介绍了国际合作与继续教育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目前正在开展的中德合作办学项目和来华留学生培养等主要项目。同时也向每天坚持在微信群健康打卡,积极认真参加线上学习,实时与学校保持联系,配合和支持学校工作的各位新老同学表达了感谢。她说,虽然目前中国的疫情总体可防可控,但是全世界的疫情状况仍比较严重,这导致许多国际学生只能在境外进行网络学习,并且这种不利的影响可能还将持续一段时间。她勉励大家专心生活、安心学习,把好语言关,营造包容友好互助的良好氛围,成为技术技能达人和中马文化交流的使者。

十二位马来西亚的国际学生纷纷发言,反馈学习和生活当中遇到的问题,他们说哪怕一个专业只有一位同学,学校也坚持开展“一对一”网课教学,花费了大量的资源和精力来培养国际学生,让他们特别感动。郑泓贤同学说,2020年上学期的网课他和任课老师一同克服和解决了很多线上教学的困难与问题,这学期已经完全适应了线上学习的模式。线上学习少了课堂面对面和老师同学交流的机会,非常考验自己的自控力和定力,但是只要跟上老师的进度,基本没有学习障碍。他还表示,疫情当下,大家要进行合理健康的运动,珍惜和家人在一起的时光。卓依铃同学说,因为她的专业19级只有要一位国际学生,学校一直都是对她实行“一对一”的教学,虽然有时候需要独立完成课程作业,学习压力较大,但是自己会及时寻求任课老师、班级同学和家人的帮助,已经摸索出了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课余的时候,她会跟家人一起出海钓鱼,健身,生活很规律。

物流管理学院副院长袁世军,物流商学院副院长旷健玲,物流信息学院副院长杨晓峰,教务处副处长段圣贤,质量诊改与督导办副主任杜丽茶等领导全程参与了视频会议。他们了解并记录了同学们反馈的问题,承诺及时帮同学们解决,也勉励同学们继续克服困难,完成线上的学习任务。多与任课老师和学院领导沟通反馈,学有所成,同时他们也希望疫情早日结束,和同学们相聚在美丽的物院,并为同学们提前送达了新年美好的祝福。国际学生所在班级辅导员陈丽、刘刚、李玲、邓达城、李芳、刘佳敏等老师也与同学们进行了视频见面。

陈建华副校长代表学校党委班子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牵挂,他说看到大家与学校一起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没有抱怨,展现健康向上的一面,非常开心。他还与同学们分享了中国目前的抗疫进展以及学校2020年以来在国家示范职教集团、省级竞赛、十三五规划教材等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并表示学校将继续坚持让国际学生“停课不停学”,为大家提供高质量的线上教学课程。他同时要求学校各相关学院和部门密切关注国家以及省厅有关来华留学生入境学习、培养等方面的最新要求,随时做好学生来华的准备。他希望同学们继续加强同学校的沟通和联系,做好线上学习,锻炼好身体。同时及时关注中国教育部的相关网站,了解中国的教育政策和专业、产业政策,多购买专业相关的书籍,把好语言关、专业关和文化关,做中马交流的使者,并期待大家早日来校学习和生活。

版权所有: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  网站备案:湘ICP备05008287号  湘教QS3-200505-00011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远大二路泉塘  邮编:410131    电话:0731-84072117  QQ:2791956416  传真:0731-84073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