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湖南高职物流管理专业教师企业实践国培项目在我校开班

作者:国际合作学院李季花 时间:2021-07-12 点击数:

7月12日,由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2021年国培项目——湖南高职物流管理专业教师企业实践国培项目开班仪式在学校笃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湖南省教育科学院职成所所长王江清、校长邓德艾、本次项目负责我校物流管理学院院长曾明、项目合作企业嘉里大通物流公司人事行政经理余霞及来自全省各高职院校物流管理相关专业教师30名学员出席了开班仪式,国际合作与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蒋兴君主持会议。

开班仪式上,首先由邓德艾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向学员们表示热烈欢迎,对大家在酷暑中来到长沙参加学习表示慰问。并围绕学校发展历史、师资力量、专业优势、教育教学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同时,要求学校承办部门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和管理。期望学员们能合理统筹安排好工作、学习、生活,认真参加企业实践,遵守纪律,祝愿学员们能学有所获,生活愉快。

随后由曾明介绍项目及要求。其代表本次培训项目组就培训方案从培训时间、培训要求、学习内容安排、实现资源转化、结业要求等5个方面作了详细说明。并表示项目组已安排最强工作团队,尽最大努力做好课程安排,提供周到热情的服务,保障各位学员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企业培训导师代表嘉里大通物流公司人事行政经理余霞和培训班学员代表胡艳老师先后发言。余经理代表企业表示会尽最大努力,积极配合和支持项目组,精心安排好教师在企业实践的各个环节。胡艳老师表示在接下来的培训中将放下教师身份,自主学习。在实践学习方面,向企业中的优秀师傅认真请教,积极参与实践培训。在生活方面,积极参与组织班级团建活动。最后,她表示争取以优异的成果不辜负项目组的用心安排。

会议最后,王江清对此次国培项目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培训单位要扎实落实项目建设方案,保证各项培训任务落细、落实;二是各位学员要提高认识,端正培训心态,明确角色定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学习责任心,投入到学习培训中;三是培训期间要严格遵守纪律,做到学有所获;四是培训结束后要勤于实践,切实将培训所学的新知识、新理念、新技能运用到实践教学中,真正做到学以致用。

据悉,此次培训班是我校2021年度承接的第三期国培项目,本次培训班为期45天,培训目标旨在让物流管理专业教师通过定期到物流企业顶岗实践,了解物流企业文化、岗位标准及人才规格要求、现场作业流程,跟踪物流行业发展趋势和前沿知识,掌握物流企业仓储、运输、包装、装卸搬运、流通加工、配送、信息处理等功能要素,掌握岗位基本技能、核心技术和新技术,不断提高教师实践教学能力,促进教师双师素质的形成和专业发展。

版权所有: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  网站备案:湘ICP备05008287号  湘教QS3-200505-00011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远大二路泉塘  邮编:410131    电话:0731-84072117  QQ:2791956416  传真:0731-84073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