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管理课证融通项目--“双师型”教师专业技能训练国培项目在我校开班

作者:国际合作学院李季花 时间:2021-06-29 点击数:

6月28日,由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2020年国培项目——“双师型”教师专业技能训练--物流管理课证融通项目开班仪式在熙林国际会议中心博学厅举行。湖南省教育科学院职成所所长王江清、我校校长邓德艾、纪委书记胡昌建、本次国培项目负责人物流管理学院副院长袁世军教授以及来自全省中、高职院校物流管理相关专业教师60余名学员出席了开班仪式,我校国际合作与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蒋兴君主持会议。

开班仪式上,首先由邓德艾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向学员们表示热烈欢迎,并围绕学校发展历史、师资力量、专业优势、学生就业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同时他深度解读了国家职业教育师资队伍建设的目标和任务、“1+X”证书制度,并围绕本次培训班呈现出的培训内容新、培训内容实、培训场地好、培训方式特四个特点进行了介绍,同时,要求学校承办部门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和管理。最后,他对学员们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提高认识,二是认真学习,三是交流互鉴,四是遵守纪律,希望学员老师们在紧凑的培训期间学有所获、生活愉快。

随后由袁世军介绍项目及要求。其代表国培项目组介绍了培训方案,就研修主题和培训目标、培训课程设置、师资配备及管理团队的情况作了详细说明。并表示项目组已安排最强工作团队,尽最大努力做好课程安排,提供周到热情的服务,保障各位学员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会议最后由王江清做重要讲话。他指出实施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是教育部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化职业教育的决定》精神,进一步加强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推动职业教育发展实现新跨越的重要举措。对于支持开展中职、高职、应用型高校教师团队研修和协同创新,创建一批中高职教师专业技能创新示范团队,推进教师和企业人员双向交流合作,建立教师到企业实践和企业人才到学校兼职任教常态化机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要求我院要贯彻国务院印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20条措施、双高计划、高职扩招建设专项计划等政策要求,坚持突出技能、服务就业的原则,通过本次培训班要带领学员们大胆探索课证融通职业教育改革举措,推进教师、教材、教法“三教”改革,围绕物流管理专业发展的难点、痛点,旨在实现中高职专业教师物流管理核心技能教学能力的培训初衷和目的,始终致力于为打造省内一批高水平实训基地和双师型教师队伍而不懈努力。同时表示希望参训学员要珍惜此次培训机会,端正学习态度,重视学习方法,要把“学、思、行、醒”相结合,认真学习,及时消化用好学习成果,确保培训达到效果,培训期间遵守纪律,做好疫情防控。

开班仪式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  网站备案:湘ICP备05008287号  湘教QS3-200505-00011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远大二路泉塘  邮编:410131    电话:0731-84072117  QQ:2791956416  传真:0731-84073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