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学院举行学生成长优秀事迹汇报会暨新年茶话会

作者:国际合作学院薛震宇、刘思琴 时间:2021-01-15 点击数:

1月14日,国际合作与继续教育学院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办了学生成长优秀事迹汇报会暨新年茶话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严若红,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建华受邀出席茶话会,国际合作学院全体师生参加。

茶话会第一项,学院各班推选的优秀学生代表上台汇报他们的成长故事和优秀事迹。姚姣荣等6位同学依次上台演讲,讲述他们进入大学以来的学习成长故事和心路发展历程,有些同学经历高考的失意后及时调整状态,取得了优异的学习成绩;有些同学克服胆怯害羞,通过一次次学院活动得到了历练;有些同学则分享了作为学生干部提升自己和培养团队的故事。他们以同龄人的视角,诠释了努力就会有收获和成长,为全院学生树立了榜样,也激励大家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几位班级辅导员也上台发言,肯定了大家入校以来在学习和工作上的优异表现,鼓励大家再接再厉,度过有意义的大学生活。国际合作学院副院长蒋兴君表示,近一年来,国际合作学院举办了一系列学生活动,为每位同学提供了发展平台和成长空间,我们不是一座孤岛,而是要自信自豪的成为国际学院的一员。通过这些历练,同学们的心灵和行为都有了显著的变化,展示出了大学生应有的积极向上和青春活力。他希望同学们继续加强学习,提升组织能力,做更好的自己。

副校长陈建华跟同学们分享了优秀校友在物流行业、政府部门等取得优异成绩的故事,在大物流时代,物院学子要把握时机、抛弃自卑,迎着胜利的曙光前进。他勉励同学们齐心协力,团结努力,会当凌绝顶,才能一览众山小,同时也要相信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副校长严若红肯定了此次活动举办的意义,同学们的事迹汇报展示了学校中德合作办学项目的成果,学校党委对国际合作学院的发展也很重视,将不断完善学校的软硬件设施,关注每位同学的成长。他强调同学们要爱学校,把握物流行业的发展前景,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二是爱学习。学生的天职就是学习,大家要学好专业知识、学做人、学做事,多拓展业余爱好,多参加社会实践等。三是要爱生活。珍惜现在国家、社会、家庭给大家创造的发展环境,做一个热爱生活、珍惜生命、珍爱健康的人,以后能走出国门,取得更大的成就。

茶话会氛围温馨而热烈,同学们还表演了精心准备的多语种歌曲和舞蹈。此次活动增强了学院师生之间的交流,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版权所有: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  网站备案:湘ICP备05008287号  湘教QS3-200505-00011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远大二路泉塘  邮编:410131    电话:0731-84072117  QQ:2791956416  传真:0731-84073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