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二届国际文化艺术节外国经典电影赏析专场顺利举行

作者:兰洁 时间:2021-01-04 点击数:

2020年12月28日,由国际合作与继续教育学院主办,英语协会,英语翻译协会联合承办的学校第二届国际文化艺术节外国经典电影赏析专场在教学楼314教室拉开序幕,吸引了全校电影爱好者前来观影。

电影一直以来就是人类漫漫旅途中的精神伴侣。在电影中,人们可以获得心灵的安慰,得到情感的滋润,寻求生活的力量,体验人生的快乐。而外国经典电影不仅能把我们带入到一个非常好的语境中培养学习外语的语感,而且有利于我们熟悉国外的社会、文化、习俗、生活方式以及异国风情,为我们了解西方提供了一种影像解读的窗口。

此次活动观看的影片是《当幸福来敲门》,是由加布里尔·穆奇诺执导,威尔·史密斯、贾登·史密斯、桑迪·牛顿等主演的美国电影。影片取材真实故事,主角是美国黑人投资专家克里斯·加德纳。影片讲述了一位濒临破产、老婆离家的落魄业务员,如何刻苦耐劳的善尽单亲责任,奋发向上成为股市交易员,最后成为知名的金融投资家的励志故事。

通过这部电影,不仅能帮助同学们提升英语各方面的能力,更让同学们能够感受他人的人生故事,有着声临其境的感觉,从而明确自己的学习方向,激发大家的前进目标。

据悉国际合作与继续教育学院国际文化艺术节今年内容丰富多彩,不但有专场的电影赏析,还还有专场外语角,专场文艺汇演,专场文化讲座,同时为了使同学们更好了解我校留学生所在马来西亚国家及我校中德合作办学德国历史文化状况,学院还将组织开展“走进马来西亚、走进德国文化”展览及外文手抄报书法比赛等一系列活动。

版权所有: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  网站备案:湘ICP备05008287号  湘教QS3-200505-00011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远大二路泉塘  邮编:410131    电话:0731-84072117  QQ:2791956416  传真:0731-84073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