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暑期国培纪实】物流管理(中高职)紧缺专业教师技术技能传承创新国培项目第三期顺利开班

作者:李季花 时间:2023-07-05 点击数:

7月3日,由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国培项目——物流管理(中高职)紧缺专业教师技术技能传承创新培训第三期培训—企业跟岗实践在嘉里大通物流公司1号会议室顺利开班。本期培训主要内容是全体培训教师走进物流企业——嘉里大通物流公司进行为期35天的企业跟岗实习与实践。培训班主任李季花、卜蓓老师在培训期间将全程跟班组织管理,开班现场勉励学员们积极参与企业实践规范操作,叮嘱大家注意遵守企业纪律要求,特别强调注意安全生产,确保实践出成效。

开班现场

据悉,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国培项目—物流管理(中高职)专业教师技术技能传承创新培训时长为60天,分3年完成。本期为项目第三期培训,培训时长35天。培训期间,学员每天早08:30到达嘉里大通物流公司,每2-3人一组,分10组在嘉里大通运作管理、陆运、快运、销售、仓管、客服、全盘等岗位轮岗,实践培训内容采取考察观摩、专题讲座、技能培训、跟岗实践、顶岗实习等多种方式开展。此次培训导师均为物流相关工作经验非常丰富的企业高级经理、技术主管、首席技师,学员不仅可以全方位的对企业进行深度考察观摩,学习现代化物流企业一整套的工作流程及相关制度,同时还可以深入物流岗位一线进行业务操作、顶岗实践和校企融合实践。通过企业实践培训,不仅让学员们能够了解物流企业文化、岗位标准及人才规格要求、现场作业流程,跟踪物流行业发展趋势和前沿知识,掌握物流企业仓储、运输、包装、装卸搬运、流通加工、配送、信息处理等功能要素,掌握岗位基本技能、核心技术和新技术,从而进一步促进学员自身专业技能的提升,推进企业实践成果向教学资源转化,拓展职业教学的发展空间。

开班仪式结束后,老师们都能迅速转换身份,克服炎热天气积极主动的投入到企业实践工作中去,抓住一切机会自己动手操作,踏踏实实从一线工作做起,受到企业导师们的一致好评。

图:国培学员企业认真观摩学习

图:国培学员(仓储岗位)实践过程

图:国培学员(陆、快运岗位)跟岗实践考察

版权所有: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  网站备案:湘ICP备05008287号  湘教QS3-200505-00011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远大二路泉塘  邮编:410131    电话:0731-84072117  QQ:2791956416  传真:0731-84073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