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留学生的一封信

作者:尹媛 时间:2024-01-31 点击数:

亲爱的留学生:

大家好!

值此中国传统新春佳节,学校向你们和你们的家人致以最诚挚的问候!为了使您度过一个愉快的假期,请您注意以下事项:

1、在中国境内度假的留学生应该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不得打架斗殴,不得损坏公物,不得酗酒、赌博、吸毒,不得从事违法活动。在境外的留学生应该注意个人健康与安全。

2、冬季呼吸道传染病和部分肠道传染病易发,请大家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勤洗手、常通风,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出入人群密集场所时,请科学佩戴口罩。

3、请不要轻易相信网络交友平台认识的“网友”,请务必提高警惕,仔细核实本人身份。在使用微信、支付宝等交易软件绑定银行卡时,请注意不要随意转发自己的验证码。请不要通过不明途径下载来源未经验证的APP,尤其是电子支付类或带有赌博性质的APP。

4、《中国留学生管理规定》规定:外国留学生在校学习期间不得就业、经商,或从事其他经营性活动,但可以按学校规定参加勤工助学或实习活动。外国人非法就业的,处五千元以上二万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五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五千元以上二万元以下罚款。

感谢同学们的理解和配合,寒假期间请畅通联络!顺祝大家寒假愉快!

国际合作与继续教育学院

2024年1月31日

版权所有: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  网站备案:湘ICP备05008287号  湘教QS3-200505-00011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远大二路泉塘  邮编:410131    电话:0731-84072117  QQ:2791956416  传真:0731-84073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