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与继续教育学院开展争创无烟校园主题班会

作者:陈诗岐 时间:2024-04-10 点击数:

为加强学生行为规范教育,提高学生对吸烟危害的认识,优化校园育人环境,引导号召同学们自觉远离香烟,形成戒烟、拒烟、劝阻吸烟的良好氛围,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2024年4月9日下午1点,国际合作与继续教育学院在教110开展“共创无烟校园,共享美好生活”主题班会。国继院党支部书记蒋兴君、辅导员尹媛及中德班全体同学参加。班会由中德班班委薛超俊主持。

薛超俊介绍吸烟的危害

首先,薛超俊向同学们介绍了吸烟对人体健康,尤其是对青少年的危害,并结合吸烟与癌症、吸烟与心脏病、吸烟与脑血管病等内容进行讲解。接着,尹媛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了《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无烟学校管理规定》(试行),并对本班级学生吸烟情况进行了摸底排查,建立了工作台账。然后,所有吸烟的同学签订了承诺书。最后,蒋兴君做总结发言。他指出创建无烟校园既是国家各级教育卫生主管部门的要求,也是我们新一代大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要提高认识,达成共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要突出重点,落实措施,确保见成效;要加大宣传、树立典型,巩固成果,为全校师生健康,引领新风尚,创建文明高校做出应有贡献。

蒋兴君做总结发言

  本次班会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对吸烟危害的认识,号召同学们积极主动参与控烟、戒烟活动,努力营造无烟、清洁、健康、和谐的育人环境。

一审:陈诗岐、尹媛

二审:蒋兴君

版权所有: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  网站备案:湘ICP备05008287号  湘教QS3-200505-00011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远大二路泉塘  邮编:410131    电话:0731-84072117  QQ:2791956416  传真:0731-84073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