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暑期国培纪实】——湖南省中职优质专业群带头人研修国培项目顺利开班

作者:李季花 时间:2023-08-02 点击数:

8月1日,由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2023年国培项目——湖南省双高双优建设专题研修中职优质专业群带头人研修班开班仪式在美年大酒店美年厅举行。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王江清、我校校长邓德艾、项目负责人物流商学院副院长旷健玲及来自全省97所中职院校的100名教师出席了开班仪式,国际合作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蒋兴君主持会议。

图:开班仪式现场

开班仪式上,首先由邓德艾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向学员们表示热烈欢迎,对大家在酷暑中来到长沙参加学习表示慰问,并围绕学校发展历史、师资力量、专业优势、教育教学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同时,要求学校承办部门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和管理。期望学员们能合理统筹安排好工作、学习、生活,认真参加培训学习,遵守纪律,祝愿学员们能学有所获,生活愉快。

随后旷健玲就本次项目进行解说及答疑。她从培训目标、培训内容安排、培训方式和结业要求等几个方面作了详细说明,并代表项目组表态,会尽最大努力做好课程安排,提供周到热情的服务,保障各位学员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会议最后,王江清结合我省中职教育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勉励全体学员把握发展机遇,扛起示范引领种子选手的责任,为湖南省优质专业群建设和中职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并对此次国培项目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培训单位要扎实落实项目建设方案,保证各项培训任务落细、落实;二是各位学员要提高认识,端正培训心态,明确角色定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学习责任心,投入到学习培训中;三是培训期间要严格遵守纪律,做到学有所获;四是培训结束后要将所学运用到各专业群的实际建设任务中去,有效的推动中职优质专业群的建设。

图:合影留念

上午开班仪式结束之后,紧接着由邓德艾作“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不断优化职业教育”开班报告,以此拉开了本次培训的序幕。

 图:邓德艾作开班报告

下午由班主任李季花主持召开培训班第一次班会。会上来自不同学校的老师们相互介绍认识,通过自荐方式成功选出五位班委成员10位小组长,会议氛围热烈融洽。

图:班会现场

一审:李季花

二审:蒋兴君

三审:陈丽竹

版权所有: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  网站备案:湘ICP备05008287号  湘教QS3-200505-00011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远大二路泉塘  邮编:410131    电话:0731-84072117  QQ:2791956416  传真:0731-84073059